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精选15篇
在日常学习、工作抑或是生活中,大家总免不了要接触或使用作文吧,写作文是培养人们的观察力、联想力、想象力、思考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手段。你知道作文怎样写才规范吗?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,仅供参考,欢迎大家阅读。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1
我叫xxx,今年十一岁了,体格微胖,还很强壮,是一名活泼开朗好动的阳光男孩。
我有一张国字脸,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头发油黑锃亮的,还有点卷毛,皮肤微黑,有一对大大的元宝耳朵,一个会动的鼻子,两条弯弯的眉毛,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。
我的爱好有很多,比如踢足球,打篮球,滑冰,打冰球,弹钢琴等一些活动。
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弹钢琴和踢足球了。钢琴是妈妈在课外给我报的,我学了已经有三年多了,刚开始我不太喜欢我学钢琴,因为它是一个很枯燥的事情,每天都要背琴谱,练琴,我曾经好几次想要放弃,可是在妈妈跟老师的引导下,我坚持了下来,现在已经参加了三次大中小型的的比赛了,而且我也可以弹出来好多动听的曲子,这让我很高兴,越来越喜欢钢琴了,喜欢手指在琴键子上飞舞的感觉……
我喜欢踢足球,我也很荣幸被选到学校的足球队,记得第一次参加比赛,我们培训了几天就去参赛了。比赛当天老师突然跟我们说,老师给我们报错了,我们的对手是六年级的学生,这时我们都很紧张,当我们看见对手个子跟我们一样高,我们就放心了。开始比赛了,他们带球,往我们门里踢,让我给截住了,传给了赫原浩,尽管我们拼尽全力,最后我们还是以失败告终了,虽然我们输了,但是我们也长了好多经验,以后会更努力的。
这就是我,你们够了解我吗?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2
我的名字叫王文健,今年10岁。
我的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黑宝石,显得我特别精神。我的鼻子嗅觉特灵敏,用妈妈的话说,馋猫鼻子灵。其实我最大的特点是贪玩儿。记得有一次,我跟弟弟在家里玩“地道战”的游戏,当时只顾的怎样把弟弟捉住,一下子把老爸的名贵茶叶撒了一地,我赶紧往茶筒里捡,可遍地都是,怎么捡啊!我眼珠一转,计上心头。我一拍脑袋,有了好办法!
我立即拿来笤帚、簸箕,一股脑的把茶叶都扫进了垃圾桶,觉得百事大吉了!忙叫来弟弟继续操练。我们正玩得尽兴,老爸下班回来了,他的习惯是进门先沏一杯大茶,然后再进厨房做饭。这次,他照样先拿起茶杯,又去找茶。可是一看一筒茶叶全光了,一看垃圾桶,老爸全明白了。大声质问:“这是谁干的好事?把我的上等毛尖送进了垃圾桶,快快如实招来!”我一看大势不妙,我赶紧上前承认了错误,可是老爸还是狠狠的教训了我一顿。我喜欢吃水果,特别喜欢吃火龙果。只要想起吃火龙果的滋味,口水都要流出来了。不过老妈有规定,火龙果得两个周才吃一次的。我很勤快。在家也经常帮助老妈做家务。比如扫地、拖地,擦桌子、擦玻璃,我和弟弟的房间都是我们自己打扫,妈妈经常夸我能干呢!我很害羞。不愿意在生人面前讲话。其实在班上,只要是让我当着全班同学回答问题,我都害羞。现在老师、同学们都在帮助我改正这个缺点,相信我一定会战胜这个困难的!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3
我叫谢宇恒,身高1。32米,今年9岁,体重26公斤,是东莞松山湖实验小学四年级一名学生。
我长得机智聪明,一看就让人喜欢,我喜欢留着流海,头发又黑又长,我的眼睛特别大,很有观察力。走起路来东张西望,连在餐厅吃饭都左看看,右看看。我最喜欢穿运动装了,因为不会很热,而且会很舒服。
我是一个爱运动和爱侦察的男孩,特别是骑自行车,游水,跑步,侦察,跟踪和反跟踪,都是我的强项。但是,我有时候也很胆小。夜晚独自一个人在家,上电梯的时候,没有路灯,在黑漆漆的小区,没人,我怕有传说中的“鬼”突然出现,所以每次夜晚独自一个人在家都是提心吊胆,心惊胆战的。其实,我也知道,这是自己在吓自己,世上那会有鬼哦!
我还是个车迷,好多牌子的车我都认识,我还知道这车是属于什么系列的,比如:蓝博精灵,法拉利,奔驰,宝马……我都认识。这是跑车系列的会比较贵,如果我长大后可以买一辆蓝博精灵,在公路上飞奔一下,炫耀一下那该多好啊!可妈妈说开车要到18岁才能考驾照,唉!我这个愿望目前还不能实现喽。
看,这就是我,一个机智聪明的'小男子汉。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4
一双小小的眼睛,一头乌黑的头发,加上我的耳朵、身体和鼻子、嘴巴,构成了我。杨鹏老师,我就是周栩浩。
杨鹏老师,我很擅长数学。从第一次数学考试开始,我的成绩就一直很好,所以每一次考试成绩出来后,我几乎都会被数学老师表扬。下课时,经常会有同学来问我数学题目,他们想了半天都想不出来的数学题目,我稍微灵机一动就想出来了。我的同学们问完我题目,还会说一句:“周栩浩,你真是个数学学霸。”上课时,老师问了一道较难的题目,就有很多同学百思不得齐解:他们有的在问同桌、同学,有的在翻书找答案,有的在位置上装作写答案,实际在等老师告诉答案。可是我基本上想一下就知道答案了。我妈妈见数学对于我来说如此简单,就给我报了个较难的数学补习班,可是在那儿我也通常是满分。杨鹏老师,我就是我的优点——擅长数学。
杨鹏老师,说完我的优点,再说说我的缺点吧!我最大的缺点是粗心,不过我越来越讨厌粗心了,它常常使我在老师、家长面前出丑。有一次,在数学考试时,我因为粗心,把六抄成了九,就因为我粗心把一数学抄错了,这整道题目都错了,足足扣了七分。试卷发下来后,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,爸爸妈妈责备了我,我自己也非常的伤心。我想:我要是没有粗心,该多好啊!这样我就不会被老师批评,也不会被爸爸妈妈责备。杨鹏老师,这就是我的缺点——粗心,不过我已经决定和粗心绝交了。
杨鹏老师,这就是我——擅长数学,又有点粗心的周栩浩。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5
看,镜子中的我有一个白白静静的脸蛋,高高的鼻子,一个炯炯有神的眼睛两旁有一对招风耳。一个樱桃小嘴,我性格开朗,爱唱、爱跳。在家里,我最喜欢看电视,玩电脑。有时来站在客厅学着网络上的歌这都是我的爱好。
我还喜欢搞一些古怪的东西。我和陈炜凡小时喜欢吧乐谱上的儿歌抄记下来。这不,我们又开始抄了。陈炜凡拿出一本一年级音乐书,把里面的简谱翻译成钢琴谱,我们有围在一起忙开了。我们拿起笔和纸,趴在地上垫上垫板,对着头一起抄。先抄题目、又抄音符,但还是遇到了许多困难:“音符画不来,纸破了等等。”让我们汗流浃背。经过重重努力,我们终于做完了。我把个练熟,加上好听合适的伴奏,笑嘻嘻的给妈妈一个惊喜。
但我还有一个小缺点:就是太粗心。它是我一个难以克服的困难,就像影子一样,追随我到了现在,不知何时我才能摆脱他。就说一次吧,那是我一年级的时候。上学了,我一看闹钟到了七点半,飞一样的从床上跳下来。忙着穿完衣裤,拿着面包就跑到了学校。可我就在冲向校门的那一刻是,服务岗把我拦住。我一时心急,额头布满密汗,差点哭了起来。这才发现我的校卡没带,还穿着拖鞋。上学又要迟到了。
这就是我,马虎、开朗的我。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6
我叫钤哲浩,今年十岁了。我有一双水晶般的大眼睛,露出聪明的神气来,一双胖乎乎的小手灵巧无比,我的个子比同龄的小朋友高,长得壮壮实实的,特别是我大大的脑袋、一头浓密的黑发和一笑就露出的两个小酒窝,得到了很多人的夸赞,我也挺自豪的。
我有很多爱好,画画、下象棋、踢足球、打篮球……等等,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游泳。
有一次,爸爸妈妈带我去游泳馆了,一到那里,我就一下子跳进泳池,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,无论爸妈怎么催,我就是不肯从泳池出来。妈妈的朋友催着说:“以后再来不行吗?”妈妈在泳池边上急的转来转去。爸爸的学校打电话说有急事,我才很不情愿地从泳池出来。只要一到夏天,我就会天天要求爸爸妈妈带我去游泳,哪怕答应爸爸妈妈我要做家务,我要提前完成作业都行。
我还很喜欢踢足球。一下课,我就和朋友们在学校操场上玩踢足球,我们一队每次总能进几个球,我很骄傲和自豪,也就越来越喜欢踢足球了,我希望能有机会打个正式比赛,一定得到好名次。
这就是我,希望大家记住并喜欢我!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7
我长着一张苹果脸,有一个鼓鼓的鼻子,一张又大又红的嘴巴,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,一副又肥又胖的小耳朵,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,再加上一个红润的脸蛋,就构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。
我有许多优点,具有代表性的有两个。
一、爱看书,爱学习,考试每次都名列前茅。有一次,我坐在桌前,挺直了胸,手里捧着一本《百科全书》,聚精会神地看着书,真看得津津有味时,妈妈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来到客厅,亲切地说:“儿子,别看了,快吃饭吧!”我没理会妈妈,一动不动看着书。妈妈走过来拉我,可怎么也拉不动,就不再管我了。耶,又可以继续看我的宝贝书了。
二、喜欢运动。说到运动,最拿手的要数滑滑板了,每个周末一写完作业,我就练习滑活力板。现在,已经达到令人“望尘莫及”的程度了。只要我踏上活力板,右脚一蹬,活力板便像离弦之箭飞驰而去,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。
缺点嘛,就是丢三落四。记得有一次,妈妈给我听写第四单元词语,可是词语表不翼而飞了,我吓得魂飞魄散,急忙翻箱倒柜,怎么也找不到。我灵机一动,拿出拼音表拼写。第二天,无意间在装排球的布袋子里发现了,我开心地蹦了起来。
我喜欢写作文。前几天,我把《我想》这首诗的仿写念给爷爷奶奶听,他俩笑眯眯地说:“呦,xx真是个小诗人呀!”我乐得苹果脸都红了。
这就是我,一个可爱而聪明的我。我的自画像帅吗?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8
我叫wzy,今年8岁了,虽然我140厘米高,却重41千克,爸爸妈妈都说我有点胖,总让我少吃点减减肥。我整个人看起来胖乎乎的,但我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,显得炯炯有神,看到老师、同学总会微笑着向大家问好,大眼睛里传递着我浓浓的问候。
我特别喜欢看书。记得有一次,妈妈带我去逛街,我带了一本《了不起的男孩》边走边看。走到一家卖女装的地方,妈妈去试穿几件衣服。我静静的坐在凳子上边等妈妈边看这本书。试了一会儿,没有妈妈满意的,妈妈冲着我说:“孩子,我们走了。”我看书看的太入迷了,根本就没听见妈妈的呼唤。妈妈以为我听见了,转身就走了。看了一会儿,我抬头看看妈妈,没见她,以为她还在试衣服,又接着看了起来。过了一会儿,这本书已被我看完了,可是还没见妈妈出来,不禁着急起来。就在这时,妈妈急匆匆的从外边找了回来,严厉问:“你为什么不跟上去,这样多危险呀。”我委屈的说:“妈妈,我不知道你刚刚叫我呀。”妈妈无奈地说:“你这个小书痴呀,以后机灵点呀。”我说:“知道了妈妈。”可我以后陪妈妈逛街,还是带着书边陪边看书。
这就是大眼睛、爱看书的我。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9
我叫刘馨于,今年10岁了。长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,可爱的小鼻子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。
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,在学校的操场上活动时就看得出来。每天中午午休时,你都能看到一个在操场上快乐奔跑的身影。朋友们评价我说:课上认真听讲,课后活泼开朗,善解人意。的确如此!记得有一次,值日生们都忙着做别的事:有的在上成绩单,有的要送音乐书……我什么话都没说,自己一个人一口气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。值日生们都非常感谢我,正因如此,我被贴上了善解人意的标签。
我是一个喜欢音乐的女孩,最喜欢打非洲鼓了!每次班级接到演出任务,我都站在队伍最前面“打样”。每当我听到音乐,都能打出相应的节拍,好像从小与音乐结缘似的。
虽然我有活泼开朗,善解人意的优点,但也有缺点,那就是做事粗心大意,马马虎虎,就比如说做数学题吧。有一次数学考试,题目上明明写的是36,可我写的却是34。做语文卷子也是如此,有一道题让画出文中的拟人句,我却落下了,现在想想都觉得羞愧难当。不光考试这样,日常生活中也是如此,丢三落四是常事,被妈妈称为小马虎。
这就是我,一个活泼开朗,善解人意,乐于助人,但有点小马虎的女孩,您喜欢我吗?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10
在茫茫人海,我是一粒沙子,随风飘荡;在父母眼中,我是一棵树苗,正在汲取营养,茁壮成长;在老师眼中,我是一朵小花,正迎着朝霞,含苞待放。
我的个子高高的,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。白里透红的脸上,长着一双弯弯的眉毛,眉毛下有一个小小的扁鼻子,我还长着一个樱桃似的小嘴巴,这样的我是不是很可爱呢?
我的爱好很广泛,有看书画画,下棋、唱歌……我尤其喜欢看书,我的书柜里摆满了书,有《哈佛家训》、《小王子》、《伊索寓言》……这些书我都看过,有时我还会去图书馆借书看呢!因为看书,我经常废寝忘食。记得有一次,我在房间里看书,书一页一页在我面前翻动,我一会儿穿越到了三国时代,和诸葛亮,周喻一起火烧赤壁;一会儿又和灰尘一起旅行;一会儿又跟小动物们在森林里办电视台……心情也跟着一会激动,一会平静。我完全沉浸其中,看得津津有味,以至于妈妈喊我吃饭,我都没有听见,直到妈妈来到我身边,我才反应过来。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,没有的知识,受益匪浅。
这就是我,一个爱看书的小女孩,希望大家和我做朋友。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11
我的脸圆圆的,有着乌黑的头发和像月牙一样的眉毛,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,有着扁扁的鼻子,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。
我是一个军迷呢,不管谁问关于什么军事的问题,我都能答上来,而且每次我放学就飞快的把作业给做完,然后赶紧把电视打开播放军事频道,有时我看到入迷,妈妈叫我,我都听不见声音,直到睡觉我才恋恋不舍的关掉电视。
我不仅是一个军迷,还是一个小书迷人送外号“小书虫”,每当下课我就沉浸在我心爱的书本里,津津有味的看起来,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了。
我的性格大大咧咧,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从不斤斤计较,而且我也很开朗,我特别喜欢玩乐高,每当一有空我就打开收纳盒玩起乐高。
我有个缺点就是马虎,这个朋友总是在我身边,每当我考试时总会做错一两道计算题,有一次,是我把36看成了63,害得我算了半天也没算出来,到最后时间到了这道题我只好空着,我决定把这个朋友赶走。
这就是我焦俊钦,我喜欢看书还是个军迷。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12
嗨!大家好,我叫文旭轩,今年九岁了。我的身材特别的"苗条",瘦瘦的脸,还长着一对大耳朵。所以本人自称"招风耳"。记得有一次,我们班表演诗词朗诵,老师帮我化妆时惊讶的笑着说:“你的脸怎么这么小,还没我巴掌大。"于是全班大笑。别看我脸小,我却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,小巧的鼻子长在脸的最中间,红红的嘴唇一笑起来两个嘴角就向上翘,像一只小船,真好看!
我的性格有时文静,有时活泼,看书时很文静,玩耍时很活泼、很疯,高兴时还会高歌一曲呢!
我最喜欢做的事,是到阳台上去观察小蚂蚁,最近老下雨,蜗牛特别多,小蚂蚁们就出来找蜗牛吃,想不到小小的蚂蚁团结起来的力量这么大!我喜欢蚂蚁和它的这种精神。
我最害怕的是蜘蛛,因为它那毛茸茸的八只脚很恐怖,一想到它,我就全身起”鸡皮疙瘩"。
我的优点很多,我喜欢画画、练书法、写作、养动植物、骑单车等。我骑单车的技术可高超了,我和爸爸从家里一直骑到凤凰山,来回二十多公里,我都能坚持下来。同学们,你们敢不敢来挑战我呢?哈哈······
我的缺点是"爱哭“,养的宠物死了、哭,受委屈、哭,考试考得不好、哭,看书看到感人处,又落下两排“大珍珠",不过,我丝毫不觉得难为情,哭过后心里反而舒服多了。
我有许多优点,也有许多缺点,我要取人之长,补己之短。这样的我,你们喜欢吗?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13
瘦瘦的身子,细长的腿,大大的脚丫,乌黑的头发,这就是我——xx。我的眼睛小小的,耳朵大大的,鼻子不大不小,性格非常温柔,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暖男!但有时候,我也会像变了一个人似的,非常调皮,跑来跑去,比兔子跑的都快!
有一次,我的妈妈生病了,情绪非常低落。每天不是吃饭就是睡觉,我想:“最近妈妈生病了,非常不开心,我要去哄哄她。”我到妈妈门前,敲了敲门,妈妈正在吃饭,说:“进来吧!”这时,我对妈妈说:“你怎么样了?好点了吗?”妈妈说:“好点了,谢谢儿子。”我说:“那你出来走走吧,老躺着也不好。”妈妈说:“好吧。”在妈妈生病的这几天,我每天都陪她去走走,并且倒垃圾呀,扫地呀,擦桌子呀,给妈妈送饭呀……都是由我来做的,我每天都陪妈妈去散步,她的病很快就好了。
但有时我也会因为调皮干坏事。去年夏天我买了两只珍珠鸟,一开始我很爱惜它们,每天精心的喂养它们。可是时间长了,我就不太爱惜它们了,有一个春天,阳光明媚,风和日丽,这就让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:把鸟笼拿到外面去炫耀一下。我叫上妈妈,让她陪我出去。妈妈提醒我:“这个锁头已经生锈了,到外面打开很有可能再也锁不上了。”我说:“没事。”坚持把鸟笼拿到外面去了,结果妈妈说的一点也没错,刚拿到外面锁就开了,那两只珍珠鸟一溜烟就飞走了。
这就是我,老师您喜欢我吗?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14
大家好,我叫贺怡彤,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一个小女孩儿。我个子不高不矮,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两条柳叶似的眉毛,樱桃小嘴,圆圆的小脸。
我是一个活泼的小女孩。在学校我就是个开心果,经常笑眯眯的,如果有的同学难过了,我和同学聊两句话,同学就被我逗开心了。有一次,我的闺蜜被老师训了一顿,她很伤心,我刚忙过去安慰她,对她说:“老师批评你就是关心你,让你把这个错改了,变得更优秀,不要难过了……”没一会儿,她就不哭了,反而开心的笑了起来。
虽然在班里老师经常表扬我。但我并不是个十全十美的小女孩,而是十全九美。有一次,数学考试我只考了99分,本来我是非常开心的,但我看完错题,好心情立马烟消云散了,因为这是再简单不过的题了,居然没有写答语!我心里像一块石头砸上去了似的,也怪我太骄傲自信、粗心大意了,我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。
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,去救死扶伤,让那些看不起病的穷人们免费看病,让每位病人都开开心心的从医院走出去。但我也知道,医生是需要有许多的知识的,我会好好努力,争取早日实现我的理想。
大家认识这个活泼又有点粗心大意的小姑娘了吗?
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作文15
亲爱的杨鹏老师您好!我想问您认识我吗?您知道我长什么样吗?如果不知道那就听我讲讲吧!
我是来自海城一小四一班的儒,我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。一双强而又力的手臂,身上还藏着人人羡慕的6块腹肌,我很喜欢体育,这就是我——儒。
杨鹏老师我要跟你说,我还有一个本领,那就是打乒乓球。我那双强而有力的手臂挥舞起球拍更是得心应手。记得有一次,我在面对一位对手时,他一个发球过来,我直接侧身,用了吃奶的力气把球打了回去。没想到,他不但连球都看不到,而且他原地一动不动,像一位反应极慢的老爷爷来打球。到最后估计谁都能猜到是我赢了。
其实我不仅打乒乓球打的好,跑步也跑得很快。记得去年的八百米长跑,裁判员枪声一响,我脚底下像踩着一匹战马似的帮我飞跑。可是当我快到终点时,从喉咙里仿佛又一座喷发的火山,喉咙里热的发烫,热的发红,可最后还是得了第6名。但是我一跑完同学就像一群群蚂蚁拥上来,有的对我说:“儒,你太棒了。”我的同学则拿起矿泉水给我喝,还有的同学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。
杨鹏老师,你知道吗,我还有一位好朋友叫“细心”。记得有次英文考试,试卷上有许多的“坑”可是我是一个都没有掉下去,反而有许多同学因看题不仔细而错了,这是我觉得有细心这个朋友很好。
这就是我——活泼、可爱、积极好学的儒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