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初二的作文精选15篇
在平凡的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中,大家都尝试过写作文吧,作文是从内部言语向外部言语的过渡,即从经过压缩的简要的、自己能明白的语言,向开展的、具有规范语法结构的、能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语言形式的转化。怎么写作文才能避免踩雷呢?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初二的作文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初二的作文1
世界上,家人无处不在,可能躲在温暖的小屋里;可能藏在关怀的电话里;可能隐藏在细细的眉眼里.
我紧紧地握着试卷,双手颤抖着。调皮的眼泪不停地往下跳,从进化到鼻梁,然后滚到嘴角.
不知不觉,我走回家。我妈好像什么都知道,故意问我“考试怎么样?”我只能弱弱地回答;“不好。”
我皱着眉头,等妈妈的讲课等了很久。但是,我从来没有想到的是,她没有说我,而是用委婉的语气对我说:“孩子,我妈知道你考试不及格很难过,我也知道你很努力。你不好,也不能怪你。从你跌倒的地方爬起来!”
听完这些话,我鼓足勇气抬起头。无意中发现妈妈脸上的表情是那么亲切温柔。我知道这是她对我的安慰,但真的抚慰了我内心的创伤。
我和她坐在一起聊天。她讲了这次考试的缺点,分析了我犯错的原因,教我怎么做的更好…
突然,她清了清嗓子,一本正经地说:“孩子们,你们要知道,一朵花的凋零,并不意味着整个春天都失去了生机;一棵草的枯萎并不意味着整个草原失去了绿色。同样,你的失败能证明什么?你不是认真的吧?你粗心吗?不,是一个标志和警告,督促你更加努力,更加奋斗,更加努力!”
突然,我的眼睛湿润了,但妈妈的眼睛依然是坚定的目光和真诚的鼓励。是她的眼神和话语给了我前进的动力,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选择了正确的方向,激励我不断前进!
眉间的情意是家庭中孕育的温暖;无助时是坚定的鼓励;也是在坎坷的道路上,那一缕云彩散落到我孤独的心上明亮灿烂的阳光里。
初二的作文2
世界上有一列开得最快的火车,并且质量很大,但是如果在铁轨上放一个小木栓,火车将开不起来。如果在它跑起来时,即使整个铁轨上都铺满木栓,也阻止不了它前进。
阳光不偏不倚的洒在我的书桌上,使我的那枚体育章闪闪发光,看着那枚体育章,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那件事……
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大地上,似乎要把大地烤熟一样,小鸟没精打采的在空中飞着,似乎稍不留意,就要从天上掉下来一般,蝉儿在树上叫着,躲在树叶间乘凉,一切都炎热极了。
我顶着大太阳在一刻不停的练习着跑步,因为马上就要举行运动会了,我的汗水顺着鼻尖、脸颊、下巴一滴一滴的滴了下来,虽然有不少的人都想让我休息一会儿,不要这么累,可是我为了获得那枚体育章,一刻不停的练,没有什么东西或人能阻挡我的行动。
凄凉的晚风吹拂着大地,大地凉嗖嗖的,似乎一切不好的事情都要在这一会儿发生。
我正在练习着跑步,突然,一个不小心,一下子摔在了地上,腿擦破了一层皮,我忍着疼痛站了起来,继续练习跑步,虽然很疼,但是我知道,这一点小困难,阻挡不了我前行。
柔和的阳光沐浴着大地,花儿抬起了美丽的脑袋,小草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,一切都美丽极了!
“刘涵月,加油!”“刘涵月,加油!”同学们的呐喊在我耳边响起,马上该冲刺了,我想起了平常的努力,于是,我奋力上前,跃过了我的对手,拿到了第一名,也获得了那枚体育奖章。
这件事告诉我想要获得什么都要不断努力,要用自己的行动去获得,才能得到!
初二的作文3
“叮”,上课铃在大家的期待中准时响起,给沉闷的教室增添了一点活力。也许是因为天气冷,一直喜欢延期上课的数学老师,甚至在下课铃后宣布放学。
我在教室里嘈杂的声音中悄悄收拾好书包。我抬头一看,发现教室里刚坐满的人,几乎不一会儿就走了。背着书包走出教室,我在感叹自己拖够了。突然,我被冷风吹得浑身发抖。零下5度可不是开玩笑的。我自觉地把衣服裹紧。
为了避免寒风再次来袭,我试着靠着墙走,终于走出了校门。
校门外,寒风袭来,昏暗的灯光下无数灰尘被连根拔起。寒风就像一个无情的狱卒,用尽全力推着、鞭笞着弱小的尘埃。终于,风停了,灰尘被甩出去,打在一个熟悉的身影上。
也就是“爸爸,咳咳……”,刚说话的时候被突如其来的冷风呛到了。
“怎么样,你没事吧?”爸爸拍拍我的背,关切地问。
“咳。我没事,你怎么来了?”我捂着嘴,怕再被风呛到。
“我来接你。很冷。快把衣服拉上拉链。别感冒。”我伸出手,摸索着拉拉链。父亲伸出一只手,帮我拉衣服的下摆。最后拔了几次,手已经凉了。我在心里抱怨父亲没有伸出另一只手。抬头一看,父亲正伸出手来帮我整理衣领。脖子传来的冰冷触感让我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愧。我太自私了。我朝他笑了笑。
“我们回家吧,有点饿了。”我正要离开,父亲突然从宽大的衣服里拿出一杯奶茶递给我。“还是热的,喝吧。”我伸手去抓奶茶,又惊又动,仿佛两颗疯狂的藤蔓束缚了我的心,却突然被春天的温暖溶解,在我的心里留下一片新的绿色盛开。原来是怕奶茶凉了,就一手拉上了拉链。
心里的冰雪渐渐融化,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温暖。此时此刻,春天似乎还在到来。
这个冬天的傍晚,我感触很大,于是我仔细一想,他在我十五春夏秋冬失败的时候给了我力量;当他成功时,他表扬了我。不知不觉中,他的一言一行,每一个微笑,都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,那是温暖的!
都说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但是我在这个冬天得到了春天的温暖!
初二的作文4
早上8点多钟,爸爸买了礼物带着我和爷爷到爷爷的老家三爷家拜年,一路上路过了好多山山水水,“东北”这个地方就是山高岭大,还有很多小溪、河流扑面而来,段段有水,段段有冰,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。
有一段路好像经常没有阳光的照耀,有相似冰柱似的瀑布流下,我问爷爷:“这是为什么?”爷爷说:“这座山不但山陡峭而且坐落的位置也是一直见不到阳光,偶尔就算是有阳光也是擦肩而过,这里的雪每年到春暖花开时都不化,所以这座山就叫大阴子。”
说着说着,三爷家到了。三爷家住在山坡上,山后有层层梯田,一直排到山峰,向前远眺犹如大海的巨浪,山前就是中朝两国的边界鸭绿江,江面上冻成了厚厚的透明的冰,好像一面无边无际的大镜子,太阳照上去,发出耀眼的闪闪银光。我和爸爸好奇的走了上去,看见几个渔民在冰上打了几个洞,用串龙网捕鱼,很好玩。再看江边上一座座崇山峻岭,悬崖峭壁,山上长满茂密的古树,树木好像长在云彩里似的,真是山连天,水连山啊!这一幅美丽的景色真是动人心弦!
这时,我高兴的放了一个三响炮,奇怪的是却成了六响,我怀疑是不是我听错了,我又试着放了一个,结果还是一样,是不是有人和我一起放呢?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,爸爸饶有兴趣的看着我,并告诉我说这是山谷的回音……又让我长了知识。这时,从山上传来了开饭的声音,真的不想离开这个风景秀丽的地方,我和爸爸恋恋不舍的回到了三爷家。开饭前爷爷带着我们给已故的老祖宗们磕头,鞠躬上香,敬酒,感谢老祖宗保佑我们平平安安,事业有成,发福生财!
这次拜年就这样圆满结束了!
初二的作文5
如果说人生是一首曲子,那么挫折就是婉转旋律中的一个音符;如果说人生是一片大海,那么挫折就是汹涌澎湃中的一朵浪花;如果说人生是一片星空,那么挫折就是黑暗里一颗耀眼的星星。
没有哪个人的人生会是一帆风顺的,只有不断地经历挫折,战胜挫折,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。
就比如说发明家爱迪生,有一次他在制作电瓶的过程中,一个人问他:“你都失败了那么多次了,为什么还要做呢?”爱迪生只是笑了笑说:“我并没有失败,至少我现在已经知道了五万种不会成功的方法。”
“我并没有失败。”多么坚定的话语啊!可能就是因为爱迪生有这种心态,并且可以用这种心态去面对每一件事情,他才会成为伟大的科学家吧!(原创投稿 )
又比如说我们刚刚学习的第三课《桃花心木》,只有让桃花心木苗自己去寻找水源,自己生根发芽,它才会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。如果天天给它们浇水、施肥,把它们当作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去精心呵护。那么假设种树的人突然有事,不能给它们浇水,照顾它们,它们就会因缺少水分而枯萎。正所谓“种树者必培其根,种德者必养其心。”
贝多芬虽晚年失聪,但他还是创作了《命运》、《田园》、《合唱》等交响乐,成为了著名的音乐家。他经历了失聪这样毁灭性的挫折,但还是战胜了它。
其实,我们并不是不能战胜挫折,而是我们不愿尝试,不愿去努力,只有我们去尝试了,去努力过了,才会知道我们能不能战胜它。所以,不管能不能成功都要勇敢尝试一番,只有这样,我们才有机会拥抱成功。
初二的作文6
这,是一条狭窄而又拥挤的小路;这,是不文明行为的汇聚地:粗话、脏话随处可闻;路边的商贩吆喝着,不时向地上吐一口痰;地面上各种垃圾堆积着,污垢看起来足有半指厚;不远处,两名穿着花花绿绿的痞子在进行真人“PK”。
每回看见这条小路,我总是能躲多远就躲多远,而今天,为了上奥数课,我不得不踏上这条小路。然而,远观和亲身感受又是不同,刚走两步,我的鼻子就像要烂掉一样,汗臭味、腐烂的瓜果蔬菜味、动物粪便味以及一种腥臭味混合夹杂在一起扑面而来,使我几乎窒息了。又走了几步,我几乎无法挪动脚步了,所有人都在拼命挤着,都想先一步到达目的地。唉,大家为什么不能文明礼让一点呢?
当我好不容易“被挤着”出了小路后,我欲哭无泪的发现原本身上穿的白衬衫已基本上成了黑的!太坑人了啊!一想到以后每周都要走过这条小路,我几乎都绝望了。
一周后,当我怀着“恐惧”的心理再次来到这条小路时,我惊讶的差点没把眼珠给凸出来,不是吧?这么给力啊!经过短短一周时间,只见这条小路来了个大变样:原本脏乱的地面焕然一新,看不见半点垃圾,随处可闻的不文明语言听不见了,人们不再无序拥挤,取而代之的是互相谦让,秩序井然。哪里还有一周前的影子?这样的彻底的变化倒让我一时间适应不过来了。
在短暂的感慨之后,我不禁疑惑道:是什么,竟然在如此短时间彻底改变了这条“不文明的小路”。这时,一条横幅映入我的眼帘:注重文明礼仪,从点滴做起。我恍然大悟,这就是文明礼仪的魅力。文明,使世界更加美好;礼仪,使我们人类相处更加和谐。
初二的作文7
十二月的雪轻轻落下,像鹅毛一样从天而降。它用一床薄薄的被子盖在大地的爷爷身上,让世界变得银光闪闪,光芒四射。
那也是12月的一天,“鹅毛”突然停了,太阳出来了,阳光格外灿烂,照亮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。
看着地上一层薄雪,我犯了个急,怎么回家!一路跌了多少跤!我们打车吧,比较安全!我在路边等着。一分钟,两分钟……车没有停下来,但是雪又开始下了。风雪形成了一个乐章,陪伴着我的叹息。看着一车人,我放弃了等待,准备继续前进。
雪还在下。
走着走着,突然我踩到了一块冰。突然,我摔倒了,继续滑下下坡冰。看着路过的人,我的心不停的颤抖。我皱了皱眉。我想大叫,但我没有勇气。虽然是冬天,汗水还是顺着脸颊流下来。我来不及擦,手脚只能在空中蹬,就像跳街舞一样。天哪,我前面有一个不明飞行物。我左转右转,但没有逃跑。我闭上眼睛,双手出汗,以为结束了。突然,我停了下来,看到一双有力的大手紧紧地抓着我。我抬头看见一个老奶奶抱着我。我对着老婆婆笑了笑,站起来,把身上盖着衣服的雪擦干净。我看见裤子上有个洞。我想起了妈妈的指责和我的眼框。奶奶关切地问我:“怎么,断了?”这句话让我心里暖暖的,感觉很亲切,很感动。面对奶奶的爱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也许我还没有从刚才的场景中翻身,雪还在静静地飘落,飘在奶奶的头发上。看着外婆,沉浸在幸福中的我忘了回答。我赶紧说:“哦,我很好,还有。谢谢你。”因为我的耻辱,连我奶奶都不知所措。“如果你没事做,我就放心了。以后注意安全。走吧!”“嗯,”我高兴地回答。虽然很开心,但是心里有点酸。不知怎么的,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。
十二月的雪没有停过,却仿佛有一缕阳光一直照耀着我,让我的心温暖而甜蜜……
初二的作文8
过去冬天的寒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但今年我觉得很温暖,所以我也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。
那天,空间很干净,空气很清新。走在人民公园的小石桥上,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,感觉特别舒服,轻松愉快。突然,似乎有一个聚集的声音在远处呼唤我。听说——的口碑!他们在那里!我跑得很快,看到了一大批老同学。感觉棒极了。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兴奋。我太激动了,以至于“金豆豆”差点就下来了。和老同学在一起真的很温暖。就像回到了从前。这时,我的脑海里充满了和他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。大家围在一起,聊起了他们现在的生活,介绍了他们的新学校,新老师,新同学。每个人似乎都有很多话要说,但每个人都变得谦虚了。如果在以前,大家永远不会互相让步,都在说话。太棒了。一个人说得很精彩,其余的人都在认真听,没有开心地笑。和老同学坐在草地上,我好像什么都忘了。我脑子里除了分享和享受同学们的言语、笑声和行动,什么都没有。以前这些动作大家都很清楚,只要做个手势,大家马上就能猜到是谁,但是今天,一切都那么奇怪。总之,和同学一起吃零食,喝饮料,笑起来,很舒服,很开心,很甜。此时,我会有一种情绪高涨的感觉。我相信他们的感情会和我一样!
不知不觉,太阳落山了,和郊区学生的聚会以笑声结束。回去的时候又经过了小石桥。我转头看了看同学刚刚做的地方。它充满了天真的气息,快乐的声音和说话的激情!多难忘啊。在学生的催促下,视线消失了。在大门口,学生们回家放弃了。
其实也没什么可悲的。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要经历。也许10年后你又遇见了他或她。这个寒假自从参加同学聚会以来,充满了信心和激情,因为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!大家都要努力,为目标奋斗!
我们在路上了!
初二的作文9
流光容易把人抛,红了樱桃,禄了芭蕉。回过头看,才发现时间已经悄然无声的从我手中流过了,不留一丝痕迹,只留一点你我的回忆。
我们是永远的朋友——我耳边又响起了这天真无邪的声音。
她是我在这个夏天认识的一个朋友,是上海人,她是来陪伴他奶奶的,他奶奶与我是邻居,我和她的性格和年龄差不多,不久我们便成了朋友。
我们经常在一起玩,一起向对方说心里话,但我们经常为了一些小事在一起吵,吵完后经常不理对方,但不用几分钟就和好了。
还记得那次,我们为了一片奇异的叶子争的死去活来,最后那片叶子分成了两片,我们都挺难过,毕竟这种叶子不常见,我们回到各自的家,几分钟后,我们都拿着叶子向对方认错,彼此都在推让,都装着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,最后我们交换了,你说:它们代表着我们,我在你手里,你在我手里,我们永远都不分开哦,我笑着点点头,之后一起走回家。
但人终是要分开的,十几天后,爸爸要我把时间放在学习上,而她还是像往常一样,觉得没什么不同,我想她既然开心那我又何必去打扰她的生活,我和他分开了,我的确把时间都放在了学习上,直到那天我收到一封信,信上说:云儿,你知道吗?我一直在伪装自已,我不想你因为我而耽误了学习,你看到的那个开心的华儿,只是假的,当我开心的从你窗口走过时,我的心是多么难受,我强迫自已不要去找你,是想让你忘记我们之间的点滴。今天,我在窗口看见你安心的学习,我已经放心了,现在我要回到上海,奶奶也会和我一起回去,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了,云儿,谢谢你让我度过这么美好的一个夏天。我永远不会忘了你,因为我们是永远的朋友。
我愣住了,稍后跑去她奶奶家,房东太太告诉我:她们一早已经走了。
回到家,坐在沙发上回忆着我们在一起度过的这个夏天,是多么快乐,多么美好……
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夏天,因为这个夏承载着我们的友谊。
初二的作文10
时光如流水,一去不复返,我初二的生活也是如此,所以我将初二的学习生活做了一份回忆录。
第一章:开学啦――我被选为学习委员
初二开学了。过了暑假来到班上,一切都是新气象:班上来了几位新同学,还增设了一门新课程――物理。同学们有说有笑的。
过了几天,班主任就让我们准备准备,好竞选新的班委。经过一场又一场的“战斗”,新一界班委选出来了,我被选为了学习委员,感到十分开心。在接下来的几天中,每天我都忙得不可开交,早上既要组织早读,又要清理我们班作业的不做以及未做的情况,就连下午还要找各科老师了解当日的学习状况,一天下来我感觉十分的累,但是我一直遵循这句话:“劳动着并快乐着。”
第二章:自习课――晚自习上的趣事
咱班的晚自习上趣事有很多,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天晚自习上发生的事儿。
X月X日晚,是物理晚自习,那节课的纪律很差,部分同学们趁着老师给个别同学答疑时开始聊天,真讨厌!不过我们都还是忍气吞声,对待这纪律的态度是不理不睬。后来,说话的同学越来越多、越来越放肆,不一会儿,喧闹声就淹没了整个教室,物理老师正给同学讲得热火朝天,并没理会其他同学。这时,我班一富有正义感的男生――小A受不了了,站起来朝全班大吼一声:“安静!别吵了!”教室马上变得鸦雀无声,就连物理老师也愣住了,不过他马上就狠批了那位可怜的仁兄,原因是这位仁兄无视老师的存在,惹得全班捧腹大笑。可怜!
不过从那以后,我班的纪律便有所好转了。
尾章:毕业了――期末考试
终于,初二的生活就要结束了,我们进行了期末考试。考场上我们个个抓耳挠腮,忙得不亦乐乎。两天后,期末考试结束,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。
回忆录完了,现在,我们初二已经毕业了,准备的学习了!
初二的作文11
“啊?——我看着肚子里的肥肉,拉长脸说:“我最近又胖了,又戴上了‘游泳圈’,嗯?-不!我想减肥!”“咕咕”“哦,我好饿。”我抱着肚子有气无力地说,“不行,我要减肥,林雨洁,你给我忍住,你一定要给我忍住!”“玉姐,出来吃吧!“妈妈点亮了女高音。”
嘿!”我回答,“没办法。不是说一定要半途而废。而是我不给胃东西吃。我打不通。”“加油!多吃点。“妈妈在我的碗里放了一块肉。我一看是我最爱吃的肉,赶紧拿起筷子,却只想把肉放进嘴里。低头一看,只见我的象腿吞了下去。我把肉放到妈妈碗里,说?”妈妈,你吃吧。“我妈看到这一幕,下巴差点冲出地球,碰到火星。我妈惊呆了,说:“你不是最喜欢吃肉吗?“妈妈说着又把肉放进了我的碗里。”哦,妈妈,你别逼我,我已经下定决心了,我想减肥,所以今晚不吃了。妈妈听后轻蔑地说:“你想减肥成功,可以向我提出任何条件。”“好,可以。不做就不要停。”我拿了一瓶水走了进去。我在看书。不到半分钟后,我退了出去,蹑手蹑脚地打开门,偷偷看着妈妈吃饭。“咕咕。”“唉!我真的很想吃。不,君子一句话也追不到。如果他失败了,他不会让妈妈笑的。”说完,我关上门,然后看书。时间过得真快。眨眼间天已经黑了。我躺在床上,饿得睡不着。但是我终于起来了。我悄悄走进厨房,厨房里一片漆黑,我看不见手指,但我开不了灯。唉,我就知道我不会瘦。真的很难!"?解脱?rdquo”啊!它伤害了我。”我摸了摸被桌角弄伤的胳膊,说:“菜呢?我饿死了。”“哈,我找到了。“我偷偷拿着食物跑回房间。突然,楼道里的灯亮了,把我手里的食物都吓着了。”哦,我知道你坚持不住了。”妈妈笑着说,“孩子不减肥。现在是时候长大了,不饿了。”
“对,对!“当我妈妈说话的时候,我拿起饼干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。唉,现在我总结一句话,也算是给所有女生的一个忠告?增重容易,减肥难。不要吃太多。”
初二的作文12
“哼,抓紧时间而已,凭什么骂我?”我撇撇嘴,,满不甘心地走出校门,一边回想着这天的经历,最近似乎一直都挺倒霉的,或者说,总是忙得焦头烂额。第一次被班主任当着全班的面批评了一顿,因为在课上做作业。“这就是初二。”我喃喃自语。抬头望望天空,深邃而又沉寂,黑黢黢的美,却找不到一丝生机。
好在是周五,颇为悠闲。吃过晚饭,刚一屁股坐下,杂志没翻几页,老妈忙不迭地叨开了:“都初二了啊,你已经不是小学生了,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呢,居然还能在这儿优哉游哉地看杂志……”没等她说完,我就急吼吼地冲进了房间。不知从何时起,这种声音就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似乎是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似的,每到周五,不是喝茶,看书,就是做些别的琐碎的事,一摊作业字迹寥寥。
第二天一早,我很快地从床上被拉起。“今天要去见那个老师,忘了吗?第一节课,可不能迟到。”我不情愿地爬了起来。奇怪,已经是十二月份了,早晨的天气还是那么的好,金色的阳光照在楼房的墙面上,天空也是纯净、透明,了无心事的蓝,完全不如前晚的死寂。
很快,就到了那个所谓“不错”的培训班。温暖的室内,我摘下了厚厚的围巾。
“期中数学多少分?”亲切又透着点严厉的声音。我抬起头,与她的目光相撞,纯净、透明,真的像今天的天空,也使我想起了期中考试结束后自己的百般懊恼及之后的痛下决心,誓在下半学期更为努力,不再辜负一点一滴的时间。然而,不出一星期,那番决心便早已如天空中的一片云彩,像她的目光一样,走得很远,很远。
再次与天空来一次美丽的邂逅是在中午,阳光明晃晃的',有点扎眼。这节课很充实,没了以前的心不在焉。因为,我跟天空有了一个约定。我对自己说:“这就是初二。”
这一次,是坚定的回答。
初二的作文13
宽容,让我有了海纳百川的胸怀。
宽容就像水
有一次去餐厅吃饭,已经是晚上八点了。我排了很长的队,卸了一身,坐在舒服的椅子上,但是服务员很久没来了。服务员怒气冲冲地喊道,语气中充满了指责和抱怨,但他递过来一条叠得整整齐齐的毛巾,抱歉地笑了笑:“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,辛苦了,这是给你的湿毛巾。”我大吃一惊,突然想起来这家餐厅的服务在餐饮业是有口皆碑的。可能是我之前的疏忽有什么原因吧。面对他的笑容,我感到惭愧。那不是我应该做的吗?就像他对我坏脾气的包容。
宽容如水。水也可以形成冰川,但是可以汇聚到海里。当它在人们心中流动时,它也净化了灵魂,使躁动的心平静下来。
宽容如火
在日常生活中,和同学会发生一点摩擦,摩擦也会产生火花。面对平时同学们的讽刺和争吵,我有时候会觉得很窝火,想用更多讽刺的话来回击。很明显,反击很简单,但是不容易平息我的怒火。这一刻,要做的就是宽容,把肚子里的火闷死,然后化为灰烬。这个过程可能很难,但是会一次次的磨炼你,一次次的教你。
包容就像火,可以是你发泄愤怒和包容之间的选择,也可以是冬日取暖器送来的温暖和光热。
宽容如风
在课堂上,我经常听到两个学生争吵。其中一个在发言时,另一个急于提出正确的观点,从而打断发言。我不想听对方的陈述。我想起伏尔泰的一句话,‘我不同意你说的话,但我维护你说话的权利’。再想想,学生是不是应该更宽容一点,哪怕是一点点?
宽容就像风,帮助空气带来对新事物的认知,吹走过去的云,吹走内心的焦虑和不安。
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场合。你打算用怨恨达成的事,可以用宽恕达成。
包容,是香草被践踏却在脚底留香的气质。面对宽容和刻薄,我选择宽容,因为宽容失去了过去,刻薄失去了未来!
初二的作文14
欢欢喜喜过大年罗!
又到大年初二啦!今年的大年初二是我最兴奋的日子。
那天,吃中饭时大姨妈妈说:“小桥,你和芹芹姐姐、九九哥哥下午自由活动,一人200元,开心地去玩吧!”“噢也!”我立马欢呼起来。
饭后,妈妈送我们到千金影院,我们下了车,外面人头攒动,芹芹姐姐和九九哥哥就商量着去哪,姐姐说:“到‘城市英雄’去玩吧?”九九哥说:“去吃点小吃吧?”“去哪吃呢?”“麦当劳!”哈哈!我们穿过活泼的小草, 穿过盛开的花儿, 来到了斜对面的麦当劳。我推开门,我和姐姐都看中了“KT猫”,一盒二只,98元。我拿出了100元买了一盒,让姐姐去买吃的,姐姐帮我买了著条、饮料等。我们开心地吃完就离开了。我们又来到千金三楼,“城市英雄”里成传来热闹的游戏音乐,“受不了啦!” 我们经受不住游戏的诱惑,一起走进游乐场,姐姐和哥哥花了30元钱买了50个游戏币,我去玩丢球的电游,游戏币玩完了,我也得了2千多张奖励小票了。我用它换了可擦套装和一支笔。
到晚饭时间了,我们当然是去吃最爱的“牛排”啦!可是市中心的“金牛角”没开门,于是我们决定去平和堂,那里也有的“金牛角”,肯定开门了。我们走了好长的路,终于如愿以偿。我们都点了澳州牛排,姐姐和哥哥要的是黑椒汗,我要了蕃茄汁。我们还点了饮料和其他小吃。
快乐的晚餐结束后,我给妈妈买了一杯她最爱喝的热咖啡 。之后我们打电话给妈妈,告诉她我们可以回家了。我和姐姐各抱一个“KT”猫,和九九哥哥一起打着饱嗝, 等侍妈妈来接回家。
这个大年初二我们过得太开心啦!我们真是幸福的好孩子哦!
初二的作文15
我最熟知的节日是新年,新年是正月初中一年级。
在古时候有一只叫“年”的怪物。“年”有三怕,一是怕灯光,二是怕红色的东西,三是怕声响。所以每家每户在正月初中一年级都会亮着灯,贴红色的春联和放炮竹。这就形成了新年的传统风俗。新年的风俗还有喝屠苏酒、贴“福”字、贴春联、包饺子等等。不过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包饺子。
那年新年我和母亲到了下午的时候就开始包饺子的筹备工作。母亲先拿出一袋面粉,倒出部分放盆子里,加水揉成面团,再用擀面棒擀成面皮。再拿出一块肉,把肉剁成肉泥,就可以开始包饺子了。
母亲开始教我包饺子了,她认真地给我边说边做示范,我则想到那样一件事的边听边学着母亲的动作。因为我想露一手,母亲说的话我一句也没领会,只顾照猫画虎照虎画猫,左手托住一张饺子皮上放了一勺馅,把馅子皮合拢,用手一捏,哈哈……捏住了!
正在我得意之际,忽然感到对手湿漉漉的,原来是油从饺子左面冒了出来。于是,我捏左侧,可是沾了油的面皮一直合不拢。我很气恼,一使劲,左侧是捏住了,可是右侧又冒油了,真是气死我了!于是,我同时捏住两边,再使劲一捏,饺子的肚子就给撑破了,这可气的我火冒三丈,不能不再拿一张面皮补住。我手里拿着的已经不是饺子了,而是一个肉汤圆。诶,无法,哪个让我没看清学懂呢。
我难为情地拿着“杰作”给母亲看。此时,母亲已笑得合不拢嘴了,她停止了笑对我说:“包饺子不可以用蛮劲,要用巧劲”。并这样一般地又教了我一边。听了母亲的话,我很惭愧,我决定再包一次。我按着母亲说的,右手捏中间,然后两边对挤,在左右轻轻一捏。嘿,你不要说,这只“小胖墩”还挺带劲呢!
通过这次包饺子,我知道了一个道理,不管做啥是,大家都要讲究办法。
到了吃晚饭的时候,母亲就去厨房把大家做好的饺子拿出来煮了,等母亲把煮熟的饺子端出来的时候,我非常高兴,由于我迫不及待的想吃我和母亲一块包的饺子。
过新年真有趣啊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