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初中生活作文(汇编15篇)
在生活、工作和学习中,大家对作文都不陌生吧,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,调节自己的心情。如何写一篇有思想、有文采的作文呢?以下是小编整理的初中生活作文,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初中生活作文1
时光飞快的流逝,盼着,盼着,终于等到了迈入初中大门的那一天。
还记得那天,天气格外晴朗。天,蓝蓝的,云,白白的。太阳也从云姑娘的后面,害羞地露出脑袋。
“励家国志,成天下才”,还记得在我刚走进学校时,便看到了这红红的八个大字,仿佛也看到了励才人的雄心壮志与发奋图强的决心。
进入新的班级,看到新的老师,交到新的朋友,一切都是新的开始。而让我感到最有意思的就是列队训练了。
第一次,站在中学的操场上。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兴奋与激动;第一次,看见穿着军装的教官,英姿飒爽;第一次,我们穿上了迷彩服,期待着投入第一次的训练;“一二一,一二一……”这也是第一次,这么有力地喊着口号,好像自己真的成为了一名军人。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……
渐渐的,渐渐的,七天的军训时间,眼看着就要过去了。训练,一天比一天紧凑,同学们每次训练,都打起了百分百的精神,不敢懈怠。每一次的训练,我们都汗流浃背,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划过脸颊,滴在地上。训练完,满头的湿发,通红的脸庞,全身湿透的衣服,这些都是我们努力的印记。
汇报演出如约而至,每个人都摩拳擦掌,舒活舒活筋骨,抖擞抖擞精神,都为这次的演出时刻准备着。
很快,就轮到了我们了,我们每个人的腿都踏得高高的,手都摆得颇有力量。每个人都绷紧了身子,即使只是站在那里,我们也毫不松懈。齐步走时,每一排都整齐划一。喊口号时,也是气势磅礴,仿佛感受到嗓子被狠狠地撕扯着,发出内心的呐喊。比训练时的每一次要充满激情与魄力。就在这一瞬间,感觉一种团结合作的精神迸发出来了。
退场的时候,同学们都为我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,顿时成就感油然而生。掌声持续着,老师笑了,同学笑了,励才也笑了。
这时的天空,好像比往常更蓝了,鸟儿更加自由。也许明天的我们就会成为励才的骄傲,像阳光一样,无比灿烂。
初中生活作文2
我的初中生活就像那冬日的寒风,也是苦中做乐。在生活与未来相比,我如果不努力,未来将是决定我们的一切。比如我生活中的一个比较,好与差是一个比较,我知道,但我们生边有多少人知道了?我想有许多人都如海中的行行的大船,如果你失去了指行的路灯,如果你失去了人生中最宝贵的一切,那你又会怎样去做什么了?你有爸妈的爱,但爱不会是永远的相信吧!人生路慢慢,路长远又是最短的,你是这样吗?
想我在初中的时侯,那时我很天真,也很相行自己。以为自己是最好的。但读了初三之后,我终于明白了,不是这样的,人生其实是我们自己来把握的。我在理想与现实中。我们应该更家去珍惜它。它是美好的。但有是不好把握的,难到你就不去实现吗?不是人生其时是一场美丽的戏。在这场戏中我有是怎样去把它实现的。难到是去等吗?天是不回有美味的午饭重天而降的你知道吗。在我们明百的时侯,可能那时以过时了。人生就是这样的,当你去想它时它却在不可及的地方所以初三我很好的去把握。如果你没有把握好。那你就失去了人生的一半了初中是我们应该把握的,你把握了吗?
在读初三的时侯我发现我自己变了许多,比我自己的生活,原来我吃饭是没有规律的但现在我一样了,又比如我学习方面。没有读初三的时候。我在学习方面没有自觉性,现在我不有谁的guǎn lǐ。我自己也能自己管自己。因为我长大了。自我感觉还可一。但与班上的同学相比。我好渺小。我只是大树上的一片树叶。如果说我班是一草原,我只是一棵小草。这不是跨张,我的确是这样的。我之所以觉的自己很渺小。就是这样的你明白吗?
我想说的很简单,在初三的时侯我们应该怎样去做。怎样去做我们应该做的在们老的时侯我们不后悔。我们在我们人生的起点时我所做的。我们不要后悔,不有一点遗憾和对自己的一种悔叹!好了我在这里说了很多你们有没有明白了。
我在这里祝福大家在初三的时间里有一个好的初中生活。
初中生活作文3
初中的生活就像五味瓶一样,不仅有酸、有甜、有苦、还有辣!
小学时,我总是盼望上初中。与其说是盼长大,不如说是盼望初中的自由。在我看来,初中是一个快乐的阶段——没有懊恼;没有忧愁;更没有父母的唠叨。可当我迈进初中后,才真正的懂得到初中生活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初中生活很酸。每当考试不理想,我会恨自己不争气,流下懊悔的眼泪;偶尔老师轻声的诘责,我也会感到委屈而心酸。但是,酸却是一份生活的馈赠,每当我考试不好而心酸的时候,我就会明白:成绩需要付出,努力才会得到回报。每当我受到批评而心酸的时候,我会告知自己:自作自受,决不能再犯。就是这样一次次的酸楚,让我明白“酸不过如此”,只要牢记这句话,我将不怕受挫。
初中生活很甜。三年的同学友谊浓郁香醇,甜进心坎。从刚入学时的互不相识,到逐渐走在一起,直到无所不谈。甜,就像蜜糖吃进嘴,一点点地甜到心里。大家开心的在一起书'相关的作文读书、写字;在一起畅谈天下大事;在一起跳皮筋、打篮球。快乐,大家分享;困难,一起担当。幸福就是这样吧! 我的初中生活,甜到心底。
初中生活很苦。为了考上重点高中、重点大学,为了实现梦想'相关的作文梦想,我们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。天刚亮就要起床,为的是抓紧时间背诵;晚上10点了还不肯入睡,为的是不把今日的任务留到明天完成。白天“语、数、外、物、化”,科科都有作业;晚上秉[bǐng]烛夜读,只因明天老师要将作业检查。“唉!累死了!”想瞧一下心爱的动画片,却被成堆的作业困住,无法脱身。 我的初中生活,真累。
初中生活很辣。身为一名班干部,学习、工作、劳动,样样都要走在前面。早自习,我拿着书走上讲台大声的组织早读,不知从哪个角落飘出一声“出风头”,这时便有种麻辣的滋味漂浮在心头。躺在床上,心里也会想想“有什么方法能动员全班同学合作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?如果真能那样,岂不是两全其美吗?”
初中生活就像一个“五味瓶”,五味俱全。初中三年,我已尝到了那其中的酸甜苦辣。然而我坚信:一分耕耘,就有一分收获。只要我不停的努力学习,以真挚诚恳的态度待人,我们将一起走过酸甜苦辣的初中,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。
初中生活作文4
在时间的长河里,每个人都是匆匆过客,当我们越过那条河,回头遥望,才发现曾经的生活是那么美好。临近中考了,回首我的初中三年,我尝到了酸、甜、苦、涩种种滋味。
酸
刚迈进中学校园,心中最多是还是对小学同学的无比怀念。别离了我最好的伙伴们,(仅仅是因为别离了伙伴而伤感吗?难道就不怀念快乐的小学生活?建议用一组排比句撷取小学生活的美好片断写一写,这样能增强感染力。)心中有种说不出的伤感。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脸庞,我有些不适应。难道我真的告别了童年?难道我真的要在这里度过我的三年初中?难道我真的要从零开始再交朋友……
含着一片青柠檬,鼻子涌起一阵酸,眼泪模糊了双眼。
甜
融入了新的班级,我才发现每个人都很友善,起初的顾虑也就烟消云散。我恢复了以前的开朗和快活,也结交了很多新的朋友。
一次考试,我懊恼地发现自己竟然忘了买笔,只好拿着没油的笔在纸上画出道道白痕,发呆。突然,一支笔递到了眼前。我扭头一看,是我的好朋友。我先是一愣,继而与她相视一笑,低头开始奋笔疾书。(这就是朋友间的默契,无须言语,一个会意的微笑足矣。)
吃了一个棒棒糖,甜味儿从舌尖蔓延开来。
苦
初三了,面临中考的压力,我们都开始努力学习。我们知道只有拼搏,只有加油,才不会被挤下中考的独木桥。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教室里浓浓的火药味儿。每天夜深人静,我还在灯下写写画画。(早起晚睡的作息、铺天盖地的练习、超出负荷的压力……适当的把“苦”写得具体一些,化叙述为描写,能引起读者的共鸣。)
黄莲吃下了,苦,却不能不咽。
涩
快毕业了,对假期的期待变淡了,心中更多的是对别离的感伤与不舍。(此处建议补写初中生活的一些温馨、快乐的片断,以突出初中生活的美好,表达感伤与不舍之情。)我们一起走过,无论开心、痛苦,愉快还是悲哀,都是我们的缘分。只是这缘分终不能持久,注定有着别离。
咬了一口柿子,才发现是青的,好涩。
挥手自兹去,酸甜苦涩齐。(活用诗句“挥手自兹去,萧萧斑马鸣”。)
初中生活作文5
升入初中,我们又长大了。时光的镜头记录下了我们真实的改变。有欢乐,有痛苦,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,我们正在一一经历着。再回首,是我们成长的足迹,那些初中生活印象——
镜头一:纠结的早晨
"铃铃铃…"闹钟坚持不懈地响着,尽职地催促着我该起床了。此时是早上六点,天还没亮,残余着点点淡淡的星光。我已经醒了,只是那眼皮太沉重,让我没有力气睁开它们;还有那被窝也太温暖,让我没有勇气离开它们。此时的我,一边在心底抱怨着初中罪恶的早自习,一边在狠命纠结着要不要赶快起床。每次当我下定心决心要起床时,我的身体就会本能地抗拒一下下。是多睡那么一小会,还是赶快起床,抓紧时间晨读,这是一个纠结的问题。最终,内心里几番挣扎与妥协后,我一咬牙,硬着头皮,迷朦着双眼起了床。
初中生活印象,有痛苦。
镜头二:忙乱的夜晚
我终于把数学作业完成了,从无尽的数字之中解脱出来。"吁——"我长呼了一口气,带着克服难题的喜悦与轻松,更多的却是对无尽作业的无奈。初中的学习,紧张而繁重。我抚了抚额头上细密的汗珠,抹去了一些劳累。"革命尚未成功",我还有更艰巨的任务——英语作业,等着我去冲刺。或许,初中的晚自习就是重复着一科又一科的作业。教室里再次安静下来,新一轮的挑战号角再次吹响……
初中生活印象,有繁忙。
镜头三:辉煌的黄昏
彩霞又一次染红了西边的天空,为落日倾去了全部的色彩。我和同学肩并着肩在操场上漫步。我们暂时遗忘了作业,在这美丽的黄昏中让心灵再次宁静。此时,我们会畅想一下将来的规划,然后又不自觉地说到下次考试的目标。梦想的实现似乎与考试的成绩有着直接的关系。我们不相信童话,只相信努力与汗水。所以,当我们在偶尔的忙里偷闲后,飞奔回教室的脚步会更加坚定。辉煌的光芒似乎照在了我们的心间,那里有金色的梦想。
初中生活印象,有梦想。
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印象,无论是痛苦和繁忙,都是为了早日实现那个金色的梦想!
初中生活作文6
又是一季夏花盛开,阵阵雷声轰鸣,新芽出土。那三年前播下的种子是早已绽出火红的花蕾,在雨水之中吐露出对新世界的渴望,仰望着苍穹,仰望着未来。
只是三年,转眼而逝,踏出校园的第一步,就说明我们已经不再幼稚,有了自己的思考和判断,才可以迎接那扑面而来的挑战与紧张感。可我仍想再一次回到那时的幼稚,尽管幼稚,却有着最好的年华和无虑的蓝天,那时不被生活所遮盖的纯真笑容才是洋溢在学校的全部,是每个人心底最深处的愿望吧。初中是那个初中,三年改变不了她的什么,却改变新一代的我们。
我和同学们收获着光明大道上的每一丝风景,祈愿能与你们一起洒下汗水,共尝苦泪,感受同一份喜悦,不知我是否食言了……还想一起在阳光下奔跑,在雨水中欢笑。你们是否还记得我们曾经立下的“汗马功劳”吗?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荣誉,骄傲来自每一个人。而在那课堂上,还是积极踊跃的我们,脑海中仿佛溢出了朗朗的读书声,还是有着那真实的芳香。后来啊,那是书的海洋和考试的阴翳,仰头已不见那娇奢的烈阳,低头也只是白茫茫。三年的勇敢前进,你是否依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,或是走上了新的道路,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前进。这是一道岔路,愿我们仍会相见,在那路的终点。
曾坐在二中的操场上,抬头即可见悠远的蓝天混着白云在流荡,那只是回忆。只是三年吗?或许只是匆匆而过的三年,我们却能从中截取出片段,充斥着期盼的——那些片段。三年如流水,冲走了我们的稚嫩,冲不走的就是永恒,留在心中等待回忆。那么这三年,绝不仅仅只是三年,得见良师,得见挚友,就是青春年华最大的幸事!
这个夏,我们是不甘寂寞,带上初中回忆,勇敢的出发了,面对又一个三年,眼中闪烁的是无畏与不屈,那么这也不仅仅只是三年,而是生命之花上一条鲜艳的纹路。
初中生活作文7
我告别了充满纯情雅趣的小学六年生活,来到了初中那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。
开学的第一天,我踏进文峰中学的大门,周围的龙爪树“张牙舞爪”,桂花树含苞欲放,棕树一片片大扇,银边的吊兰。雪白的葱兰。美丽的映山红,高大的铁树,青青的小草……使我心情舒畅。一幢幢楼房,米白色的教学楼,宽敞的餐厅,操场……让我走进了一个既熟悉又温馨的校园。不时还有几位小学同学过来和我打招呼,还问我在几班。在不远处,有几个大姐姐站在那儿,于是,我跑去,向她们询问班级的位置。
有的同学认为,初中生活枯燥无味,而有的同学认为,初中生活有滋有味。有的同学认为,初中生活很烦恼,有的同学认为,初中生活很愉快……而我却认为,初中生活是五彩缤纷的。
有一次,下午第一节课是外教课。随着一段优美的音乐,上课了,从门外走来了一位外国老师,她肩上挎着一个红色的包,穿着一双运动鞋,牛仔裤,皮肤黑黑的。她一进教室就跟我们打招呼,“HI!”她开始介绍自己,她用中文说:“我很美丽。”逗得许多同学哈哈大笑,还有的同学对老师说:“YES,YES。”老师让我们介绍自己,介绍完了之后老师既惊奇又高兴。于是叫我小朋友。这节课,我给老师留下了好的印象,我也对老师非常敬佩。以后,每次碰到这位老师,我都会跟她打招呼。
这就是我课堂上的乐趣,也是我生活中的乐趣,当然,还有很多事情让我对初中生活不再反感,不再感到厌烦。
初中的生活,是五彩缤纷的,是五颜六色的,多姿多彩的。对于我来说,初中的生活犹如万花筒,多姿多彩。初中的生活,不是枯燥无味的,而是充满活力的,在初中生活里,我们要刻苦学习,努力奋斗,奋发图强,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,才能考上一个好的高中,才能创造美好未来!
初中生活作文8
①走进了那个不属于我的'校园,却会改变以后我是否会继续上学。打开了那一扇沉重的门,一股紧张的气氛扑入我的脸颊,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开始东张西望结识朋友,希望能够帮助自己决胜中考。
②回想以前,我变的深沉了。想起了七年级逃课去上网,去打球,去吸烟,一切的一切,我变的后悔了。想起了八年级一整天不看书玩着自己喜欢的天天酷跑,而老师看你渐渐颓废也无能为力再扶你。现在想起来实在是后悔莫及,但世上没有后悔药。
③回想以前,我是多么的希望老师能多发一些书,不过不是看的,是为了充当我书夹子的厚度,感觉自己像一个优秀的高中生。那一天,第一次得到这么多书的我是多么的高兴,那时,我爱上了显微镜,它是多么的神奇;看着历史书本上那些古老的世界,我首先想到世界原来早就有了,那时,我才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;摸着一本独霸一方的政治书,我感觉到它是多么的伟大,宽容别人,奉献自己,那时,我才感觉到原来世界上好人还是比坏人多。
④回想以前,我们班每人有一张日历,我知道,那是做宣传的,然后,我们每一个学生每一天都会反反复复去看那个日历,盼望着快点放假。放假之后,那些老师眼中所谓的家庭作业,在我们眼中一切都是浮云。那时,我们会在家长面前装模作样,像个大学上一样去算数学题,他们不知自己刚走,孩子就尾随而来,然后通过QQ集合在西地,成群结队地在河边上散步,我们每个人手上都有一根烟,都感觉自己是个大人,却不知道还是欺骗了自己,其实很多学霸天天都是书不离手,才得到他们考场上的处之泰然和从容不迫。
⑤我的初中生活并不是家长心中那样被书,被作业压的喘不过气,只是我抬头低头都是书,但是我并没感觉到压抑,相反,我过得很惬意,书本遮挡着老师的目光,所以,我天天手机不离手,漫画不离手,小说不离手,才酿造了我在考场上的不安,紧张,茫然。
⑥回忆起那时的一点一滴,我潸然泪下,我没有想起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,家长对我的期盼。我的初中生活是多么放松,多么惬意,就是因为放松,惬意,才让老师对我叹息,家长对我失望,我实在是千个不该万个不该这样!
⑦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,放松惬意的生活,也是现在后悔的生活!
初中生活作文9
童年像一本记录时间的书,记录了小学六年的点点滴滴……这时我已合上书页,翻开了另一本空白的书。这也就意味着我步入了初中生活。我要提起“学习”的笔,开始记录我快乐的初中生活。
每天早晨,生活老师便会敲响了我们寝室的门,我和我的室友们懒洋洋地伸个腰,揉揉惺忪的睡眼起床上学了……初中生活十分充实,虽不像小学一样有许多课余时光,但我和同学老师们过得其乐融融。
有一次,学校举办了一个跳绳比赛,我们班的同学们听到后都眉开眼笑,教室里顿时热闹非凡,都想跃跃欲试。我也先是欢喜,心想,终于可以不上课了,可以尽情地放松一下。但是,在一节体育课上,体育老师告诉我们是轮流以S形跳绳—有两个同学甩绳,其余同学就一个接着一个地跳过去,这不但考验了我们的技巧,还需要我们的团结。解散之后,我和同学们就不约而同的练起了跳绳。可能因为我个子太高,反应太迟钝,所以这个项目对于我来说比登天还难,于是我便有自知之明地在一旁指挥。所有的同学都参与其中,我也鼓起勇气跳一跳,却总是在老师和同学面前献丑。大家都跳着,笑着,乐着,我们更快乐了。同学门也常拿我开玩笑,做“反面教材”说:“你看我们的纪律委员都没有放弃,大家要继续努力!”……比赛结束后,尽管我们的成绩并不优异,但是我们增进了团结。快乐的初中生活不仅同学之间其乐融融,同学和老师之间还有许多趣事。
跳绳比赛结束后,我把自己拍摄的跳绳的照片拿出来欣赏,不料被爱好摄影的生物老师看见了。生物老师对我的照片很好奇,我便把照片拿给生物老师看,其中有一张历史老师和我们一起跳绳的照片,生物老师看后忍俊不禁。这时历史老师走了过来,看见照片后,和生物老师小打小闹起来。历史老师让我删照片,生物老师却让我不删照片,我左右为难,最后选择了前者。生物老师幽默地笑着对我说:“你居然听历史老师的话,今天晚上三节课都是我的,你完了!”我和在场的同学都笑了。
快乐的初中生活啊!当我合上这本书的时候,留下的将会是最美好的回忆。
初中生活作文10
两个学期过去了,如今在开学我们就是初二的学生了,记得刚入初中以来……
小学毕业后,我们特别舍不得小学,六年,整整六年,想起之前发生的往事,我们不仅热泪盈眶。还在小学的时候,我特别的不愿意来到初中,因为我觉得初中是枯燥无味的,每天还要跑操,晚自习,这简直就是我小学时代看到的噩梦。暑假来了,我希望暑假可以过得慢一点,我,不想上初中。但,这一天还是来临了。离暑假还有三四天的时候我们去报道,我们乱糟糟的站在门厅前,等待老师的指令。一会,一位老师站在门厅前,大概有五十多岁吧,他那个眼神,那个样子,非常严肃,特别吓人,我们立马变得鸦雀无声,连动都不敢动一下。老师开始分班了,有四个班,分别在台子上站着四位班主任。我们现在才搞清楚,原来,在台子上站着为我们分班的老师,是我们七年级的级部主任,一直跟到我们九年级,在那时候简直就是我们的噩梦啊!老师开始点名了,随着老师的口一张一合,学生们陆陆续续的进入了教学楼,我,被分到了三班,幸好我玩的比较好的一些朋友都在内,我们的班主任是个年轻的男老师,特别幽默,我们都很喜欢他。你们猜我们的英语老师是谁?没错,就是我们的级部主任,当我们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们都啊了一声,但没想到的是,我们的英语老师特别好,还给我们讲小故事,很幽默,渐渐的我们也喜欢上了他。记得有一次,有位家长问级部主任;老师,您为什么总是这么严肃,不笑呢?我们级部主任说:哎,将近200名学生,我是压力山大啊!确实,我们级部主任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。
初中生活让我认识了许多,也懂得了许多,初中生活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,我感觉初中生活要比小学生活好的多,而且,进了初中,我的成绩也提高了许多。
初中里有丰富的课程、有丰富的体育活动、还有许许多多的社团、还有各种活动……可以说初中生活是美好的,是快乐的,并不是那么的枯燥无味,刚进入初中的时候也许你觉得它是无谓的,住校一星期适应不了的,但凡事还需要慢慢适应嘛,七年级马上要过去了,我突然有点不舍,舍不得老师、同学、教室……初中生活是美好的,也是快乐的,希望你们好好珍惜初中生活,一旦错过了就永远也补不回来了。
初中生活作文11
六年,随着童年的小船漂流而去,我迎来了快乐而又紧张的初中生活,杨树的叶子也纷纷掉落,我知道,初中大门快要打开了,我手中正握着这个大门的金钥匙。
于是,我终于打开了这扇大门,迎来的世界是陌生的,没有一点阳光和温暖,新的老师,新的同学,新的课本,我停下了脚步,幻想着无数可怕的面孔和事情,我不禁打了个冷颤,心想:“这儿是初中生活吗?好冷好冷。温暖呢?去哪了?”我退缩了,身向快要出发的小学生活跑去,当我快要过去时,一个柔弱而又有力的手拉住了我,头一看,和蔼的老人家出现在我面前,说道:“别怕,孩子,这儿是温暖的,你会感到没有一丝寒冷,走吧。”我慢慢的跟她走过去,踏进了这扇大门,发现了一个小女孩。她那娇弱而又有力的舞蹈深深打动了我,我快速地走过去问她是谁,她调皮地问道:“你是谁?为什么长这么高,有什么秘方没?”我纳闷了?她为什么这么天真,而她为什么不是有警觉性的问我。我慢慢的张开口说:“我叫xxx,长高是我的天性,秘诀不可告人。”她看着我说:“我叫xxx,见到你如同见到熟人一般,可是我想不起你是谁来。”我呆了,她那一闪一闪的眼睛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,充满了疑问和可爱。他用力推了我一下,我才缓过来,她嘟起嘴来说:“你怎么了,做,我带你逛逛。”当我还没反映过来时,她便拉我到楼下,我欣赏着校园的环境,高大的教学楼,庞大的花坪,对面是两间房子,当我慢慢顺路下去时,又看到了一个宿舍楼,过去是餐厅和训练场,正当我入神时,一个高高的女孩走过来,牵着我的手,跑到远方,跑到一个很远的地方,她说:“我是xxx,我和你长得差不多,咱们做朋友吧!”我点点头,晚上当我踏出这扇门时,又看见了那位老人,她向我微笑。
慢慢的微笑多了,寒冷少了,在这儿好快乐。
初中生活作文12
转眼间我已经毕业了差不多两个月,我的初中生活已经过去了两个月,时间过得真快,想起我曾经走过三年的初中生活,真的觉得很怀念。
还记得刚上初中时,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,直到两个月前的毕业。这三年,与8班走过了1000多个日子,想起我们之间所经历的酸甜苦辣,真的觉得很快乐。逝去的初中生活不可能再回来,解散了的班级不可能再一起上课。我会永远记住你们。记住与大家所经历过的美好。
时间的过去一去不复返,回想起6月,11、12日最后一次听完初中的老师讲课,11日下午等待的却是照毕业照,12日下午等待的却是布置考场,13日带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,走向了中考的考场,那一刻,我真正的明白,我们真的要分开了,想起了与自己同班三年的同学和老师,真的很不舍得。15日中考结束,我们正是毕业,那天晚上,想起了我的初中生活真的觉得很怀念,很想在回到初中,三年的初中生活却成了我们心中永远的回忆。
初中生活的结束,也意味着我们真正的成熟,也许有些人觉得初中生活不值得怀念,可是我却觉得很值得怀念,因为每个人的人生只能一次初中生活,也许多年以后,想起曾经的初中生活会觉得模糊,但是,我会永远记得,曾经我有一个很团结的班级,虽然我的的人缘不怎么好,朋友不是很多。但是,所经历的日子我永远不会忘记。也许很多人都觉得,毕业班的学生会很珍惜友谊,的却到了初三,友谊会一天天变的珍贵起来,毕业以后,无论留下多么美好的回忆,留下多么不舍,也要离开,8班我永远记得你们。
毕业那天,看到走在校园的同学们,带着不舍,离开了我的母校,离开我的班级,离开我的同学,离开了我的老师。想起老师,在中考前的叮嘱,真的很怀念。以后,我们将各奔西东,但我永远会记住最初的梦,永远记住我的初中生活。
人有时候总是失去,才懂得珍惜,有时等到学会珍惜的时候已经晚了,也许那时会后悔,但是时间已经逝去,不可能在回来,只要快乐过好每一天,以后的日子里懂得珍惜就可以了,虽然,朋友之间解散了,但是我们的友谊永远会记得,我们的友谊永远不会解散。
初中生活作文13
我的初中生活关键词——忙、累、乐。
上了初中,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。小学生活的优哉游哉,哪里还找的见。我总结了一下,我现在的生活,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,请听我一一道来。
忙
上学忙,上课忙,作业忙……
大清早我要去上学,下晚修才能回家,一天到晚待在学校,忙。
读小学时,一节课只有40分钟,现在一节课有45分钟,这倒没什么。问题是,现在课程多,节奏快,小学阶段,一个章节,一篇课文,老师慢慢讲,我们慢慢学,一个内容上几天是常有的事。现在不行了,你稍不留神,老师就讲到前面去了,让你手忙脚乱。做作业时,你就只能自找麻烦了,忙得一塌糊涂,还不知该怎么办。
进入中学,忙,让你忙得还没有脾气。
累
累,紧随忙而来。
每次一吃完午饭,回到宿舍,话都不想说,很快就睡着了。
上中学啦,作业自然也就比小学要多。小学的作业,严格来说就不叫作业,稍微用点心,三下五除二搞定。现在不行,科目多,作业多,虽然说减负,我还是累得受不了。每天回家,我都要背一大袋书本和作业。晚上回到家,有时候可能还要复习其他的科目,回头还要预习明天的知识,学习完洗完澡之后,我都是一躺下就睡着。
学习累,只是一方面,再就是,运动累。上体育课的时候,我们要做引体向上,跳绳,百米跑等,这些项目,贼累,据说跟中考体育有关,只好天天练。不过,打篮球我喜欢,虽然也累,但是更开心。
乐
前面我已经说到“乐”了,我觉得打篮球是天下第一乐事。
有时候,吃过午饭,没那么早午睡,室友一起打打牌,聊聊闲天,那样一种放松状态,感觉很快乐。
周末,在家睡个懒觉,和爸爸妈妈到外面去玩,也是一件快乐的事。
上了初中,虽然忙,虽然累,课外时间还是可以找点时间看书,和朋友们一起聊天。这让我懂得更多,掌握了很多知识,体会到与人相处的快乐。也许,这就是初中生活吧。
初中生活作文14
转眼间,小学的美好生活已经远去,初中生活也已经过了几个月,回想起刚刚进入初中校园的那段时间,既是怀念,又是感慨。
最让人感同身受的必定是老师的最爱,同学们眼中的恶魔——作业。要说作业,当然是增加了的,不然与小学有何异呢?初中作业,老师实际上不会留下太多,大多都是当堂完成的。但是,如果就单单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,那是远远不足的,因为每一节,每一单元,每一个月都会面临着数不胜数的考试。考试也就罢了,更何况考的不仅仅只有课堂内的知识,还有课外的名著阅读,思考探究等等。
如果就我自己来说,我在班级还是名列前茅的,还当上了班长,这是我以前从未触及的一个新的职务。新的职务,也就意味着新的责任,新的开始,新的起点。还记得六年级的时候,懵懵懂懂的,每逢班级里面有了什么活动,我总是躲在墙角,一声不吭,至多也就是写些通讯稿,为班级里面的同学加油大气罢。但是到了一个新的环境,一切旧的认知都会被改变,一切的一切都是公平且充满希望。今儿是十一月份,我刚刚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期中考试,这次的考试,决定了分班,决定了成绩,决定了地位。我们学校还花费了极大的人力,物力,为我们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。考试的当天,我手持准考证号,忐忑不安的晃进了教室的大门。这可不是我们上课的教室,而是随机无序的安排,一间教室里面就三四个同班的同学,两两之间相隔如同牛郎织女一般,遥不可及。考试的时候,我是坐在大门旁边,时不时就会有老师进来,吓得我手心里直冒汗,笔都差点我握不住了。连着三天的紧张考试,成绩就显得尤为重要,也并不是好坏的问题,而是态度与肯定。就在几分钟前,微信群的一声,惊得全家围绕在手机旁,目光紧紧盯着屏幕。全段前二十!不知是该惊喜,还是该叹气。瞧瞧我妹妹,看到分数比我还激动,一蹦三尺高。打住,这是我的成绩还是我妹妹的?
初中生活作文15
一年过去了,我的初中生活已走过三分之一了,回首一望,酸甜苦辣一闪而过,好似蜉蝣一梦。
谈及七年级的学习生活,我总觉得还欠缺了些许投入。学习的干劲不足,每次备考时,我也没有拼尽全力,总想着这次先硬着头皮上吧,下次自己会改正的,会早早地积极努力的!就这样,周而复始,初一便惨败在我的“懒惰”里。
七年级上学期时,我没有考好,一开始会难过,这是肯定的,但是过了没多久,就松懈了,想着:唉,七下一定好好干!可当真到了七下,那股劲还没来得及释放出来,就消失在校园的闲谈笑语之中。心里的恶魔一直喊着:没关系,下次一定!
下次一定,确实起到了安慰作用,但是这作用也分为正面和负面。正确利用是调整心态,前提是努力拼搏,负面作用则是给自己没有考好找了个借口,这样心理就会觉得顺理成章了。其实不然,这是一种很消极的心态,他会让人觉得反正我觉得我努力了,做不好大不了就下次再干嘛,这也就是其中我没考好的一部分原因。
除了这一部分,我觉得我在某些学科上的努力没有白费。
这其实是一个很梦幻的情节,我也只在妈妈看的电视剧里看过,我真的做到了,从刚开学数学的六七十分到现在的九十多分甚至一百分。
一开始我第一次考试69分,我听到的都是震惊的声音,他们觉得,我看起来不像是这么低分的,至少不是排的上倒数的。但其实这也有个前提,因为才刚刚七年级,趁早查缺补漏一切都还来得及,我不知道我在八年级会怎么样,是会保持还会退步一切都是不确定因素,我心里还有些害怕,我怕现在搞好了,就接受不了退步了,我怕我退步了,就再也搞不上去了。
大人常常跟我强调八年级的重要性,我想戒掉我的贪玩,我想在八年级好好拼搏,每一节课都可以好好听讲,也不想老开小差,但也不想把八年级过的那么紧张,希望我在八年级可以劳逸结合,把八年级生活过得更好,更加优秀。



